跳到主要內容區

  神奇電機人,永遠站在的文明前端

圍繞原子核的「電子」所匯集而成的電流是宇宙中最強大的力量,它以光速運動,也是宇宙中最快速的傢伙,電機人的學習領域都與如何操控「電子」有關,使它為人類作「功」。我們利用它來照明、發熱、通訊,驅動龐然大物(如高鐵),運用它的脈衝(我們稱之為0與1)發展出計算機、電腦,乃至人工智慧。
電學,就是神之學,百年來電學的發展創造了空前的文明,這些都是電機人不可磨滅的成就。這一切離電子全貌尚有萬里之遙,但卻為台灣創造了龐大的經濟成果。電機,它是文明的前端,值得科技新秀的投入。
 

 

兼重實務與理論的教學

本系教學兼重實務與理論,規劃「就業」與「進修」分流的課程,大一至大三每學期都舉辦創意電子競賽與高年級的專題設計,以提高學生實作能力與自信。系上設置多個教學及研究型的實驗室(電子電路整合型實驗室、無線通訊實驗室、VLSI設計實驗室、光電實驗室、控制實驗室、電力電子實驗室、機器人教學實驗室、微處理機實驗室與物聯網實驗室),用以協助學生對最新技術的學習。老師以認真的態度對待實驗課程,使學生進入業界後能具備獨立設計電路的能力, 這是本系畢業生獲得園區廠商青睞的主要原因。

 
 
 

 

就業雷達

由於地處科學園區旁邊,本系畢業生大多在高科技產業中扮演重要角色,為數不少的系友服務於台積電、聯發科、台達電等大型企業,每年為園區提供大量的研發工程師或相關的專業人才,深受園區電子與電機相關產業的喜愛。

 

  

 

讓你成為證照達人

★TQC+電路模擬分析(OrCAD)國際認證

★TQC+電路設計(OrCAD)國際認證

★TQC+電路佈線(OrCAD)國際認證

★TQC+電子電路與數位邏輯設計國際認證

查看更多

  
  

 
 

企業實習 讓你學會真本事

本系協助大四或各年級的學生到園區電機產業進行有薪實習(含國外實習), 已與聯電、新普、矽格、典琦等多家公司陸續簽訂全學期校外實習合約,讓大四學生甚至碩士生能到職場實習一至二學期, 並授予相當之選修學分,協助學生接軌業界,增加學生就業機會。

前往官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