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朝多元學習,挑戰自我,走出舒適,讓未來的自己讚嘆目前的自己,讓內心渴望成長的聲音引導我們過更充實更有意義的人生。

鼓勵學弟妹依照自身興趣進德修業,期許讓未來的自己讚嘆目前的自己,未來朝多元學習,多元技能,多元磨練方向,進而多元成長。將自己塑造成具獨立思考、積極主動與服務奉獻的人格。服務付出之所以高貴在於它提供我們歌詠人生歌曲的方法,鼓勵學弟妹集中精力於要事,充實自我專業科目與軟實力,學習與不同種類的人事物接觸,挑戰自我走出舒適,讓內心渴望成長的聲音引導我們過更充實更有意義的人生,也幫助我們成為獻給世界的禮物。

學長想引用台大政治系畢業生─詹雯如說過的一段話:「《藍色大門》裡最後提到:『留下什麼,我們就成為什麼樣的大人。』如果在今天,在這場畢業典禮過後可以留下一些什麼,我希望我可以記得:『永遠不要忘記心裡面的小孩子,請記得妳(你)二十二歲的眼睛。』。」期許自己實現理想的過程中,永遠不忘內心善良、單純,曾經對世界懷抱著熱情的自己。  ─Be a giver.─

彭徐鈞 國立交通大學 電子研究所 助研究員

 

瀏覽數: